close

第一章:

夢如芯翻著報紙,找著輕鬆且高薪的工作。

 
她找了整十份報紙都沒有一個讓她滿意。

 
「女兒,妳在找什么啊?」夢母從菜市場回來,才剛踏進家們卻發現女兒忙找著東西,好奇地問出口。
「找工作啊!」她頭也不抬起來,忙翻著報紙。


「哦!我在外頭拿到這份廣告單,妳看適不適合妳!」夢媽把手中的廣告單遞給她。


「嚴氏企業想招收服裝設計師?哇,薪水竟有馬幣一萬耶!」


「還蠻適合妳的!還好我有讓妳學習服裝設計,雖然不算很厲害,但是也過得去吧!」


「什么也過得去?我可是到過巴黎拿到全世界冠軍的服裝設計獎耶!」夢媽太小看夢如芯了,可知她整天忙工作,並沒時間去關心這回事!


「欸?妳去巴黎是要去比賽哦?我還以為妳跟希甯去旅行遊玩勒!」


「妳把妳女兒看成什么了?我可沒那么有錢買巴黎機票!」她翻了白眼。


「那希甯呢?哪來的錢買機票?」


「厚,妳忘了希甯是夏氏企業的千金哦?」媽媽還真糊塗。她和夏希甯可是五年的好朋友耶!而且還來家里不止一次了!居然把別人給忘記了!


「是哦?真有錢!」夢媽開始羨慕起別人了。


「只要努力工作,就會有花不完的錢。別拼命購買沒必要的東西!」夢媽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買沒必要的東西。放在她桌上的可愛鋪滿整馬幣一百,卻從來沒看過她用過。這鋪滿是某知名設計師設計的,才會那么貴。真是扯!


「我買的東西都很可愛耶!」


「可愛卻不中用有什么好處?」她不明白為什么有些人喜歡浪費錢買可愛、卻無用處的東西呢?


「可以放錢進去啊!」這就是所謂的愛用錢!自己明明可以把錢存入銀行,還說什么可以放錢進去!是可以放沒錯,但是那些零錢就算放了進去,過幾分鐘,錢就會消失不見!那她倒不如省下這馬幣一百存入銀行不是更好?


「那妳有把錢存進妳所謂可愛的鋪滿里嗎?」她說。


……」夢媽被她說的話搞得不知如何反駁。


「不跟妳說了,我去應徴工作!」她拿起包包,走出門。


* * *


早上七時五十分。


她站在嚴氏企業的大廈外。


「這裏好大、好大!」她瞪大眼望著這高高的建築物。


欣賞這美景沒多久,她才走了進去。


她走到櫃臺前,「我是來應徴服裝設計師的,請問我應該找誰應徴?」


「妳可以到六樓的人事部應徴,負責應徴的是我們公司的總經理,然后把這份表格填一填。」櫃臺小姐把一份表格遞到她手上。


「嗯,好的!」填好表格向她道謝后,才走向電梯往六樓去。


到了六樓,左看右看的尋找人事部的房間。最后在第一排的最尾找到。


敲了門,「請進。」裏頭傳來男人低沉的聲音。


她打開門走了進去,還不忘把門蓋上。「我是來應徴服裝設計師的。還可以應徴嗎?」


「哦!把履歷表和櫃臺小姐交給妳的表格給我吧!」她把手中的資料全遞給他。


他翻著她遞給他的履歷表和表格,沒多久,他開口說道「妳明天就來上班吧!還有別忘了把自己設計的作品帶來。」


「欸?呃,好、好!」她還真是第一次應徴工作那么輕鬆

像之前那幾份工,幫忙應徴的一定都會問些有的沒的的問題。真是奇怪!


* * *
夢如芯把昨夜整理好的作品捲起來,拿起包包出門。


「媽,我先出門咯!」


「哦!」夢媽為自己的女兒感到驕傲,笑得合不攏嘴。


攔了計程車,到嚴氏企業。


「時間剛剛好,還好沒遲到。」她看著手上的錶,顯示早上八時正。


向櫃臺小姐問好后,走向電梯到六樓。


「總經理,在嗎?」她小心翼翼地推開門,左看右看卻沒看到總經理。


她坐在椅子上等啊等,等了整半小時卻沒人進來。


「怎么都沒人進來呢?不會是走錯地方吧?」走出門去確認是否走錯地方。「啊?這……’這裏是會議室啦!我走錯地方了。」


「慘了!慘了!在這裏白白浪費了半小時!總經理一定駡死我了啦!嗚嗚嗚」正在去的同時,腦袋突然浮現出剛才的畫面:
剛剛還沒到六樓前也有人上電梯,那時他要到五樓去。結果不知怎的,她竟然傻傻地也跟著他出去了!
這裏實在太大,很容易迷路啦!「對不起!我遲到了。」


他皺着眉,「第一天上班還遲到?真不錯的『表現』!」還把『表現』兩字說得特別清晰。


「我……我走錯地方了!」


「走錯地方不是個好藉口!」


「這不是藉口,我我是在會議室……等你……等了……半小時卻沒人進來,后來才發現我進錯地方……」我解釋道。
他挑眉,「是嗎?」


……他竟然挑眉?這什么意思嘛!認為我在說謊?


「你不相信我說的話?」


「昨天交代妳的有帶來嗎?」他轉移話題。


「有!在這。」把作品遞了給他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把作品攤開來,表情時而皺眉,時而驚訝。


「很糟糕嗎?為什么露出這樣的表情?」她深怕他的回答讓她自信滿滿地信心立即跌落谷底。


「不。妳的設計非常大膽,我喜歡!」他點頭。「妳的辦公室在二樓,門上已貼上妳的名字。」


「好,那我的作品?」看著他緊盯著不放,她緩緩說出這句話。


他一句話也沒說,把手中的作品捲起來遞了給她。


「謝謝。」語畢,她轉身離開。



在她打開門的同時,他突然叫住她,「這份文件麻煩影印一份。」把桌上一曡資料交到她手上。


* * *


她走出他的辦公室,走到影印機前準備影印他吩咐她做的工作。


「這影印機怎么啓動啊?」她左看右看,卻沒看見寫著『開始』的按鍵。


在她正在研究怎么影印的同時,有個陌生女子走了進來。


陌生女子見她一臉困惑,開口問道。「怎么了?」


「呃,請問怎么開始影印啊?」她頓時感到好奇為何那陌生女子會知道她遇到困難。是不是因為那陌生女子看見她臉上說著『我遇到困難了,請幫我!』啊?真奇怪!


那陌生女子拿著一大曡文件走過來。「哦,我教妳。」那陌生女子在影印機上按了按,把她手中的文件放入影印機內。過沒多久,文件果然成功影印出來了。她頓時覺得很神奇,臉上還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
其實,并不是因為她從沒看過影印機,而是這個影印機是最新款,也很難操作的影印機。


這個影印機設計非常獨特,普通的影印機只要按『開始影印』按鍵再放入文件就能影印。


但這個影印機卻還有傳真,還得按了『影印』再放入文件才能開始印。


「這影印機怎么那么復雜,直接按『影印』不就得了。」她抱怨。


「呃,」上官滿翎不知該如何回答,只好轉移話題。「妳好,我叫上官滿翎。」


「妳好,我是夢如芯。」她微笑。


「妳是新員工?」她向她握手問好。


「嗯,服裝設計師。妳呢?」


「哦,我是負責管理服裝設計師所設計的服裝,是這裏的總監。」


「我是第一次服裝設計師,請多多指教了!」


「好。」上官滿翎是外國畢業的大學生,樣樣精通。現年27歲的她已是已婚人士。


向上官滿翎道謝後,她拿起影印好的文件離開。


「總經理,文件已影印好。」她把文件放在桌上。


「哦,跟著這份資料設計一件服裝。完成后讓我過目。」


「哦!」她接過,在自己的辦公室開始設計服裝。


經過幾個小時——


「呼,好累。」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。


在她準備打開門的同時,門外卻傳來陌生女子的怒吼聲。她好
奇地打開門,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
「走開!」


「黎捷小姐,總經理已吩咐現在這個時候不見任何人。」一位保安人員忙當在前方,不讓她繼續向前走。


她瞪著保安人員,非笑似地說,「只要說不知道,他怎么會知道呢?」


「這……」保安人員還是不放心,不曉得就這樣讓她進入自己會落入什么下場。


「走開就對了啦!煩死了。」她推開他走進電梯。


「發生什么事啊?」


「聽說那女的是總經理的未婚妻耶!但是總經理那么明顯地躲避她,想必又是父母安排的。」


小說里的劇情果然發生在現實上,而且還是她——夢如芯親眼看見。但她認為有些奇怪,為何總經理能讓那么漂亮的女人為了他而動怒?總經理也不算是大帥哥,只是順眼罷了!真不明白他哪來的魅力?

 

「是啊!」


「做工時間在聊什么八卦?那么空閑嗎?」她們聊得忘我,後方突然傳來的聲音,讓她們立即閉上了嘴,往後一看……


「經、經理好。」她們嚇了一跳,點了頭轉身離開。


她們離開了後,發現有個陌生女子站在他眼前。


「哦,」他看了她一眼,「新來的?」


「呃、嗯,是新來的服裝設計師。」


「哦,妳好,我是孫經理。」孫延凱雖然看上一副很嚴肅的樣子,但事實上他只是不太喜歡別人說他人的八卦。


「孫經理好。」她本身不怎麼會說話,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說才好。


他微笑。「既然沒什麼事,那我先離開了。」語畢,他轉身離開。


拿著方才總經理吩咐的設計圖走到他的辦公室。服裝的設計帶點日系風,算是日本最夯的服裝。學過服裝設計師的她已非常熟練,不需要花太長時間就能完成一副完美的設計圖。
她自信滿滿地笑了。


「總經理,」當她正準備推開門的同時,女性的怒吼聲傳入她耳中。﹁你對我的冷漠我已經受夠了。你到底要我怎樣?那麼不愿意跟我結婚嗎?」


「不。是非常不、願、意。」他對於自動上門的女人非常不感興趣,也不想有任何的興趣。


「為……為什麼啊?」她不明白,像她那麼漂亮的女人,他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的?


「臉蛋再怎麼漂亮,自動上門的女人我沒興趣。」他很冷漠,也很冷淡。這是為了什麼?他已受夠只愛錢就能出賣身體的女人。


「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,因為是你,我才愿意的。」她只是喜歡他而已啊!為什麼把她看成那種人呢?
「不管是不是,我對妳沒有心動的感覺。妳是個聰明的女人,不會是……聽不懂吧?」他的坦白雖然讓人心痛,但是這樣的坦白卻是最容易拒絕別人的方法。


「你怎麼可以那麼冷漠地說出這種話?你怎麼可以在我們交往兩年後說出這種話?既然沒辦法跟我結婚,那你為什麼不干脆的拒絕我?反而還要給我期待,現在卻一 腳把我踢入地獄?你怎麼可以那麼殘忍,我恨你!」她的心好痛、好痛,為他付出了那麼多,卻得到這樣的回報。她真的好難過,第一次愛人愛得那麼痛苦。


她淚流滿面的轉身逃跑,卻不小心撞上站在門外的夢如芯。她只是看了夢如芯一眼就走了。
夢如芯嚇了一跳,有生以來第一次碰上這樣的事情。


她小心翼翼地推開門,「總……總經理,那……那個………………計圖……已經…………完成了……」不知怎地,她莫名地緊張了起來。


「那麼緊張做什麼?」他皺眉。


「對……對不起,不小心聽到你們的談話。」她把頭垂的低低的,不敢正視他的臉。


「無關緊要的事情沒必要那麼緊張吧?」他很不明白她在緊張什麼。


「對不起。」她道歉。


「沒必要道歉。」


「對不起。哦、呃,我……我是說好的,知道了。」


這女人真是奇怪,幹嘛一直道歉?不過,她的表情十分滑稽,讓他笑了出來。「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
「怎麼了?」她嚇了一跳,他的笑聲來得太突然。


頓時發覺自己的失控,停止了笑聲。「咳,沒什麽。」他繼續看著夢如芯的設計圖。


他是雙種人格?變臉變得那麼快,很恐怖耶!她在心理那麽想著。


數分鐘后,他把設計圖放在桌上。「不錯,但是有些部分需要更改,下班後來辦公室一趟。」


「欸?」她不解。﹁為什麼?」


「設計圖需要更改,由我教妳。這樣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了。」


「哦,好。」她點頭,﹁那個設計圖需要我下班後才拿來嗎?」


「不,放在這就好。」她點頭,轉身離開。


對於他的笑容,讓她悸動了一下。紅暈也在她臉上散了開來。


她搖了搖頭,提醒自己絕不能因為自己一時的悸動而愛上對方。


* * *
「如芯,已經下班了。一起回家吧!」上官滿翎希望回家時有個朋友陪伴。


「呃,滿翎,對不起哦!總經理要我留下來更改我先前設計的服裝。」


「啊?可是這個工作都我在做耶!而且總經理也沒有一次是幫設計師更改設計圖的。」滿翎腦裡滿滿都是問號,總經理怎麼會突然這麼做?她想破頭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後來她才想起之前老板說過的話。


滿翎剛進入嚴氏企業——


「讓我看好的設計師,從那時起,我會幫忙他人更改設計圖。」嚴熙晟對著所有工作人員説。


「啊!我想起來了。總經理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看好妳,希望妳能成為世上最出名的設計師。」回想起五年前,才知道原來總經理會這樣是有原因的。


「是真的嗎?」她好開心她夢想已經開始慢慢接近她。


「是,總經理說過的話絕不食言。」上官滿翎很肯定地回答。「既然總經理留妳下來,那我也不打擾了。再見!」


「嗯。」她樂得手舞足蹈。


她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服裝設計師,而且還是全世界都認識的設計師。從小開始就很喜歡設計各式各樣的服裝,但是卻沒有一個老師欣賞她的作品。慢慢地,她開始 失去了信心。過了幾年,她突然心血來潮參加了巴黎舉辦的服裝設計比賽。那時的她只是一時的沖動把自己的作品寄到巴黎去。結果一個月後卻收到巴黎寄來合格的 通知信,還送了一張前往巴黎的機票。

收到這封信的她,可是開心了很久。參加比賽只是純粹想把自己的作品展示給別人看,並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奪冠。得到冠軍的她,再也不會失去信心,反而還無時無刻的設計服裝。


偶爾無聊沒事做,她都會自己設計衣服,她穿的所有服裝都是來自於她的靈感。對於自己的設計,她感到非常光榮。也因為如此,她要求父母開店買賣自己設計的服裝。沒想到一個月之內,竟然賣了整一萬件的服裝。讓她成為了有點名氣的小小設計師。


「既然這樣,那我先走了。」


「好。」她收拾好了之後,走到總經理的辦公室去。


她敲了門,「進來。」


「可以開始了。」他說,把她設計的圖稿一一解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涵自創小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