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:

夢如芯每天下班之後,都會把自己設計好的服裝讓總經理過目,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,她的設計靈感突然好得沒話說。

「哇,如芯,妳設計的服裝好漂亮。」上官滿翎看著她設計好的服裝,稱讚她。

「哪有,」不太習慣被人稱讚的她,感到有些不自在。「是總經理的幫助,才會這麼好啦!」

「妳太謙虛了,就算沒有老闆的幫助,妳的設計還是那麼棒。」上官滿翎在她剛進來公司的時候,就已經看了她的設計,讓她嘆為觀止。

她開心地笑了,原來被人稱讚的感覺會是那麼的開心。「呵呵,謝謝妳。」

「不客氣,今天下班還要找老闆嗎?」

她搖頭,「他說今天會有點忙,所以不用去了。」

「那我們今天就去咖啡店坐坐,才回家?」上官滿翎才剛認識她,總經理卻突然提議肯幫她修改設計圖,就錯過了和她一起回家的好時機。不過話又說回來,上官滿翎覺得有些奇怪,她設計的服裝都很漂亮,老闆卻說需要修改?到底是要修改什麼呢?

「好。」
「如芯,這一個月以內,老闆到底要妳修改什麼啊?」

「是沒有修改什麼啦!只是告訴我應該設計多幾款,不該只設計同款式。」

「欸?對哦,我都忘了妳設計的都是走日系風的呢!」

「對啊!所以總經理才會幫我啊。」

她設計的服裝各式各樣,也設計了很多。但是服裝都是走日系風,一直到總經理的幫助下,她才學會了不同種族的服裝。目前還在學習中,她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設計分享給別人。

* * *
傍晚時分,夢如芯下班後,收拾好自己的東西。

「如芯,走吧!」上官滿翎站在她面前。

「好。」她拿起包包,和滿翎離開公司。

她們來到了名為「夢幻咖啡屋」,她們各自點了杯咖啡,開始聊了起來。

「滿翎,你在看什麼?」滿翎的視線從剛坐下來就不停的看著如芯的後面。

「那個……照片裏的男人,是我的……丈夫,但是旁邊還有個女的。」她不相信,也不想相信。但是照片上的男人的確是她的丈夫——簡逸楷。兩人親昵的合照,讓滿翎鼻頭一酸,滿滿的眼淚擠在眼眶裏,不想在大庭廣眾下哭了出來。

「欸?」如芯轉頭看了看,說道:「不會是誤會了?或許是那位女人主動的也說不定。」

「應該不可能。我和他認識那麼久,不曾看過他和任何一個女人合照過。就連我要求,他也不肯和我合照。」她非常肯定。和他結婚已經五年之久,認識他也已經十年。不曾看過她和女人合照或是拍照,就連自己他也不曾答應過和她合照。

現在卻突然在這樣的地方發現他和別的女人合照,她簡直氣炸了!

「滿翎,妳別那麼快下定論。那女人也有可能是他親戚或是客戶之類的。」如芯勸她往好的方面想,免得到時候的確是個誤會。

「嗚嗚——妳都不知道他有多出名。」他的樣貌出眾,不管到任何地方都有數不清的女人望著自己的丈夫,讓她很不是滋味。

「妳先別哭,待會兒回到家才問個清楚。」如芯勸她先別傷心,回家問個清楚,瞭解事情的經過才下定論也不遲。

她想了想,擦乾了眼淚。「說的也是,那我們明天見吧!」

如芯點了頭,「嗯,拜!」

各自付了咖啡錢,拿起包包走出咖啡屋。

上官滿翎回到家,卻發現丈夫還沒回來。

等啊等,等了又等,已經淩晨二時正,簡逸楷還是沒有回家。上官滿翎氣得火冒三丈,發誓明天絕對要他好看!

* *
*
上官滿翎帶著紅腫的雙眼來到公司。

昨晚越想越氣,她卻突然傷心地哭了,她第一次那麼害怕丈夫就這樣離她而去。

「滿翎,早……啊!」如芯看到了滿翎紅腫的雙眼,嚇得叫出聲。「妳的眼睛怎麼腫成這樣?」

「嗚嗚——我等了他好久,他還是沒回家。今天早上來公司前,他也沒在家裡。他一定是不要我了啦!」

「妳不要自己嚇自己。你老公可是簡氏企業的總裁,有忙不完的工作。」

「不可能的。他為什麼偏偏在我發現那張相片就突然不回家了?他每天都很準時回家,一定不會超過晚上十點。昨晚卻一整晚都沒回家,一定是跑去那女人的家了啦!」她越想越害怕,她害怕的事情果然要發生了。

如芯用力地拍了她的頭。

「好痛。」滿翎痛得掉了幾滴淚。

「我剛認識妳的時候,妳明明不會這樣的。」如芯搖了搖頭,怎麼會和剛認識的她差了那麼多?

「那時的我跟他沒發生什麼事情,當然不會像今天這樣!但是,愛情的確會讓人瘋掉。」

「妳這樣不叫瘋掉,而是無理取鬧。沒問清楚就一直發嘮叨,不累嗎?」如芯皺了皺眉頭,不悅地說。

「我……不舒服,今天請假好了。」傷心事果然還是得自己解決,沒人會瞭解她現在有多難過。

她歎了口氣,畢竟夢如芯不是當事人,不好亂說什麼。「嗯,那你回家小心點。」

上官滿翎向總經理請了假,坐上德士往簡氏企業駛去。

「夢如芯,總經理找你。」總經理的秘書走進了她的辦公室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不清楚,只是說要見妳。」

「嗯,那我收拾好後就去見總經理。」秘書離開後,她把設計稿收拾好,走出辦公室。

她敲了門,總經理說了句「進來」後,打開了門,輕輕地把它關上。

「總經理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妳又多了幾位顧客了,其他的完成了嗎?」他把放在桌上的一疊文件交給她。

她接過他交給她的文件。「嗯,還差幾件就設計好了。這些是今天的顧客要求的?」

「對。她們說可以慢慢設計,不急著要。」

「好。如果沒什麼吩咐,那我先去忙了。」她看了看手中的文件。

「嗯。」

她鞠了躬,打開門,輕輕地關上。

如芯在辦公室忙了幾個小時,好不容易可以偷懶一下,電話卻在這時候響了。

她從包包拿起手機,才剛接起電話,電話另一頭卻傳出哭泣聲。「嗚嗚嗚——我說的果然沒錯,他的確不要我了。」

「為什麼這麼肯定?」她這麼說並不是故意敷衍她,而是想知道事情的經過。

「剛才我去公司找他,他的秘書說他跟一個女人出去了。」才剛說完,哭泣聲越來越大。

「妳沒問他的秘書那女人和你丈夫有什麼關係?」

「沒有,我不敢問。我怕他的秘書說出來的答案會讓我很難過。」

「妳現在在哪?我下班後去找妳。」當面聊比較好,這樣還可以安慰她。

「我在我媽媽家,我想和他分居一陣子。」

「妳媽媽家在哪?我過去找妳?」分居?上官滿翎怎麼那麼衝動?都沒問清楚就自個兒和他分居?

「不用了,妳忙妳的。我和總經理已經請假了一個星期。一個星期後見吧!」

如芯正要開口說話,耳邊卻傳來「嘟嘟嘟」的聲音,上官滿翎一句話也不讓她說,已經急忙地掛上電話。

如芯抱怨道:﹁幹嘛那麼急著掛上電話?我話都還沒開口說。」

夢如芯把手機放回包包後,有個陌生女子走進她的辦公室。「請問,總經理的辦公室在哪?」

「啊?妳怎麼會走來這裡問?」她感到一頭霧水。

「呃,因為……因為我迷路了。」陌生女子低著頭說,像是不敢告訴別人自己出了糗。

「妳該不會一樓一樓的找吧?」

「不,櫃檯小姐說總經理的辦公室在二樓。」

「二樓?妳是不是聽錯了?總經理的辦公室在六樓。」這會不會太扯了?竟然把六樓聽成二樓?
她羞得紅了臉,「不……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鞠了躬離開她的辦公室。

「啥?真不知道該說她少根經還是糊塗。」

那位陌生女子離開她的辦公室後,她開始埋頭苦幹。

* * *

「總經理,有位自稱莊羽紋的女子說想見你。」秘書走進總經理的辦公室。

「她有預約嗎?」莊羽紋?莊羽紋不就是莊氏企業的千金嗎?

「有,約在現在這個時間。」

「嗯,那麻煩請她進來。」嚴晟熙闔上文件。

「好。」秘書走了出去。

過沒多久,她敲了門,才小心翼翼地走了進來。

「莊小姐,妳好。請問有什麼事呢?」

「呃,我父親說要我過來詢問先前我父親交給你的文件,你看了沒?」

「已經看了。」嚴晟熙點點頭。

「有不滿意的地方嗎?」

「貴公司已經面臨破產,恕我沒辦法助你們公司一批之力。」嚴晟熙瞭解莊氏企業是間無人不曉的鑽石企業。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導致破產。雖然他有能力幫助,但是他卻不想幫助他們。因為他瞭解她的父親有多可惡、卑鄙。對於這樣的人,他可沒那麼好心去幫助他。

「為什麼?難道是條件不夠好?」她不懂,如果嚴晟熙答應幫忙的話,賺到的錢一定分三成,股份也會毫不猶豫的讓給他。讓他成為莊氏企業的最大股東。

「不是這個問題,問題在於妳的父親。」

「我的父親有什麼問題?」她不解。

「難道妳忘了妳父親做過什麼?雖然他對付的對我不痛不癢。但是對於這樣的人,我是絕對鄙視的。」幾年前,她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名義,不顧別人的感受而把他當成自己的替死鬼。

「那次的事情並不是……」她的話還沒說完,就被他打斷了。

他不想繼續聽她解釋,說道:「免談。門口在那,不送。」他指了指門口,示意要她離開。

「我還會再來。我也會證明給你看,我父親是清白的。」她不曉得他從哪聽了這個傳言,那次的事情根本就不是父親的錯,是有人陷害的!

莊羽紋離開後,他陷入沉思。他並不認為她的父親所做的一切是被人陷害的,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事情。

「總經理……總經理……」如芯將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他從沉思中醒了過來。「怎麼了?」

「我把之前還沒設計完的服裝設計好了。」她把設計稿放在他桌上。

他看了看,點了點頭。「嗯,不錯。我相信她們一定很喜歡。今天下班後方便留下來嗎?」

「嗯,沒問題。」

他只是點了頭,沒說什麼。

「如果沒什麼事情,那我先出去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* * *

她抱著設計稿走進總經理的辦公室,走了進去望了望,卻沒看到總經理。

她輕聲叫到:「總經理?」

她找了每個角落都沒看到總經理。「他不是叫我留下來嗎?」

「妳在看什麼?」在她身後突然傳出低沉的聲音,嚇了她一跳。

「總……總經理,拜託你下次不要站在我後面嚇人好嗎?」

「設計稿呢?」

「在這。」她把設計稿交給他。

他看了她的設計稿。「不錯。」

「需要修改什麼嗎?」

「不用。」

「好的,謝謝。那我先回家了。」

「陪我吃個飯吧!」

他突如其來的話讓她嚇了一跳,不敢置信的開口說道:「總經理,你剛剛說什麼?」

「陪我吃個飯吧!」他重複了剛才說的話。

她還以為她聽錯了,結果並沒有。「啊?」

「有什麼問題嗎?為什麼那麼驚訝?」請她吃個飯需要那麼驚訝嗎?

「因為……有點奇怪……」

「別說那麼多了,現在就出發吧!」他二話不說,拉起她的手離開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